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研创新

教改项目
位置: 教务首页 > 教研创新 > 教改项目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医学类

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深度推进我校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提高,鼓励教师引领和示范教学创新实践,由《高校医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主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已经启动(见附件1)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自2014年开始举办,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对于促进高校医学类课程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旨在促进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提升课程教师教学能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提高。大赛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

二、参赛人员

我校医学类课程(本科)专任教师或教学团队(教学团队成员不超过3人)

三、报名流程

(一)组织报名。各学院认真阅读《2021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指南》文件(附件1),积极组织教师参赛。各学院统一将2021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参赛报名表电子版(附件2以课程+教师姓名命名)及推荐参赛课程信息汇总表电子版(附件3),2021年11月8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865204629@qq.com;推荐参赛课程信息汇总表纸质版(打印材料一份),由学院盖章后交至电化教学中心604室。

(二)根据参赛报名信息,学校成立参赛交流群,届时邀请参赛教师加入。

四、其他事项

(一) 本次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15日,参赛教师需在此时间之内完成作品提交。参赛材料及微课作品要求详见附件1。

(二)参赛者享有作品著作权,参赛者须同意授权赛事主办方享有网络传播权。所有参赛作品向社会免费开放。参赛者授权高等教育出版社享有专属出版权,出版后,参赛者享有署名权及获得报酬权。

(三) 每位参赛教师仅限提交1件参赛作品,往届参赛作品不可在本届比赛重复提交。

五、联系方式

学校联系人:李亚丽

大赛组委会联系人:尹  璐  联系电话:010-58581974

邮箱:yinlu@hep.com.cn

六、赛事支持

(一)学校教务处、教师工作处、电化教学中心提供赛事咨询与微课设计与制作专题工作坊培训服务。

(二)推荐优秀参赛作品参加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项目。

 

 

附件1.2021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指南

2.2021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参赛报名表

3.学院推荐参赛教师信息汇总表

 

 

                      教务处 电化教学中心 教师工作处

2021年111

 

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0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联系我们:0851- 8416061  邮政编码:550025  

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0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邮编:550025   联系我们:0851- 841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