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研创新

教改项目
位置: 教务首页 > 教研创新 > 教改项目 > 正文

关于贵州医科大学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第十三期培训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关于贵州医科大学信息化教学技术

教师工作坊第十三期培训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积极响应《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等要求,进一步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有效开展,促进信息化教学改革实践,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教务处、教师工作处、电化教学中心拟于2021年11月12日至12月10日开展第十三期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专题培训及参赛指导。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部门

教务处、教师工作处、电化教学中心。

二、培训对象

(一)线下培训

1.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教师。

2.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教师。

(二)线上培训

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等教学单位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

三、培训地点

贵州医科大学南校区电化教学中心(广德楼六楼)多功能录播厅。

四、指导教师(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顺序排序)

李亚丽 唐镍诗

五、培训内容

全国微课获奖作品案例分析及微课课程设计;教学课件设计及美化;教学动画设计与制作;课程剪辑与微课制作等。

六、准备工作

  • 课程全部授课PPT;

  • 授课讲稿;

  • 自带电脑,建议电脑处理器I5四核及以上,内存不少于8G,硬盘空间剩余50G及以上,显卡显存1G及以上;

  • 提前安装OFFICE 2016/2019/365及以上版本,安装Camtasia Studio、口袋动画、思维导图等软件。

七、报名及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培训方式,所有参加培训教师均需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输入邀请码加入雨课堂授课班级,其中线下培训名额将根据报名参赛(参赛通知详见教字2021109、110号文件)情况进行分配,线上培训不限名额。

九、其他事项

(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参训学员服从活动安排,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全程佩戴口罩,原则上禁止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旅居史和正处于居家健康监测期内的人员参加;参加培训的学员需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无问题后方可进场参加培训;培训过程中保持安静,每一项培训内容完成后方可参与下一项培训,每一位顺利完成作品的学员,均颁发结业证书(限线下培训)。

(二)根据《贵州医科大学教师(教辅)继续教育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参加此次培训并顺利结业者,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三)截止12月10日,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会持续为参赛教师提供赛事咨询、微课设计与制作服务,协助教师完成参赛作品的设计制作。

十、联系方式

唐镍诗    芳

 

 

教务处  教师工作处  电化教学中心

2021年11月8日

 

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0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联系我们:0851- 8416061  邮政编码:550025  

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0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邮编:550025   联系我们:0851- 841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