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首页

工作动态
位置: 教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超星智慧教学平台应用线上专题培训

作者:李亚丽   时间:2024-01-29   点击数:


为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1月29日上午,学校邀请超星集团课程顾问邬宏宇,开展了超星智慧教学平台应用线上专题培训。课程通过“贵医云”智慧教育平台直播,全校各教学单位473名教师参加。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汪志勇主持。

汪志勇表示教育数字化是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引擎。他提出,伴随云漫湖校区全新智慧教学软硬件设施的建成,提高教师的数字化素养和技能,是推动学校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此次培训的目的不仅是提升教师应用超星教学平台的技能,更在于激发教师对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热情与思考。他鼓励参培教师积极参与,主动学习,将所学技能应用到实际教学中,探索更加高效、智能化的教学方式,为学生实现个性化学习提供优质服务。

本次培训内容包含“学习通”平台的建课与备课流程、智播课堂应用、知识图谱课程建设要点等,超星集团课程顾问邬宏宇,通过平台后端直观展示课前、课中、课后全流程课程建设的步骤及教学数据分析等功能,结合实际操作演示,使参培教师对超星智慧教学平台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


培训过程中,参培教师们通过开麦互动、讨论区留言等方式,积极讨论,线上互动气氛热烈。参培教师表示将在新学期积极应用平台开展课程教学改革。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对教学平台的课程建设、课程管理以及教学互动等功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对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兴趣和信心;为2024年春季学期,推进超星智慧教学平台在教学中的广泛运用,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今后,学校在国家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背景下,将继续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引导教师潜心教学,提供优质资源与服务,提升教师数字素养与技能,深入探索课堂教学改革与实践,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0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联系我们:0851- 8416061  邮政编码:550025  

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0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邮编:550025   联系我们:0851- 841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