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首页

工作动态
位置: 教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顺利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协和班”课程总结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1-14   点击数:

顺利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协和班”课程总结会议


为进一步办好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与贵州医科大学两校合作标志性成果——“协和班”,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成效,推广优秀课程的教学经验。2021年1月12日由教务处组织的“协和班”课程总结会议,在北校区行政楼6楼连廊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处长温小军,电教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左临轩,教务处副处长卢雨微、修江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各门专业基础课程授课教师及教务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温小军处长对“协和班”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课程负责人进一步修订教学大纲,结合协和的精髓和学校的特色,如何传承协和教育理念,完善教学实施路径,完成课程总结。假期期间一是要对学生进行回顾性教学,让学生“忙”起来,“动”起来,有效提高思维能力,同时合理安排好教学活动,不能让大量科研占用学生的时间;二是要做好教学评价,构建好教学新模式。



左临轩主任围绕“协和班”人才培养结果导向,以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为指挥棒,从基础学科与临床学科知识的“融合”,到临床情境的“案例”分析,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思维能力和岗位胜任力,提出了建议。

修江帆副处长对课程考试考核提出了要求,要求建立一套科学的考核体系,对学生进行形成性评价的同时,应科学的评价学生的学习能力、学习效果、学生技能等。在对课程授课形式进行改革创新的同时还要有一些新的想法,注重学生学习效果的反馈。

来自基础医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各位授课教师汇报总结教学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涉及课程有《生物化学》《生理学》、《医学免疫学》《医学统计学》《细胞生物学》《科研导论》《英语》《基础整合实验》等。各位老师对2024届学生新开设的课程,进行了教学经验交流;结合上一届学生授课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设计2025届学生开设的课程;对课程教学提出了需要改进的建议,如加强教学团队的沟通与合作,依据教学目标和要求优化教学内容,持续注重学生的发展需求和能力培养,注重过程性评价和考核方式的多样化,注重教学场景性,进一步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他们反思性思维能力。



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0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联系我们:0851- 8416061  邮政编码:550025  

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0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邮编:550025   联系我们:0851- 841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