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首页

工作动态
位置: 教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积极有为 乘势而上

作者:   时间:2021-01-14   点击数:

积极有为   乘势而上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电化教学中心召开2021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为建设“百年贵医”品牌开好局、起好步,1月13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电化教学中心召开2021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教务处处长温小军、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冯广卫、电化教学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左临轩、教务处副处长卢雨微、教务处副处长修江帆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温小军处长首先表示感谢,全体同仁在2020极不平凡一年中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敢于担当精心策划精准组织全力推进疫情下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在省内高校率先全面复学复课,多措并举保障毕业生工作顺利完成,保质保量地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各项工作,非常感谢各位辛勤的付出同时,他2021重点工作做了总体部署。一是教学相关硬件环境建设,如教学实验中心(平台)设备采购、安装和更新,智慧教室的设计建设,教室投影设备的更换等。二是持续力推“协和班”教学工作,围绕课程和教学改革目标任务,任课教师要与北京协和医学院各教研室做好充分衔接,传承协和教学理念,优化课程整体教学设计,充分运用好融合信息技术的教学改革方法开展好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三是深入推进医学教育创新改革,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全力备战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四是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做好相近学科专业整合,完善现代产业学院,促进未来技术学院的建立。五是是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结合执业资格考试要求,完善题库建设,推进教考分离;结合教育教学发展特性,树立以品德、能力、业绩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标准,推动教育评价改革落地落实,将评价结果作为教师教学考核、职称评审、绩效奖惩的重要依据。六是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懈怠,大家都要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

冯广卫主任对支部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坚持不懈地在“学习强国”上深入学习,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在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人才培养过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尽快推动全校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含教学大纲、实习大纲、课程简介)修订工作。三是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各科室要主动作为,要结合教学中期检查情况,多维度促进教师教学投入度提升,促进教研室教学能力提升。四是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有特殊情况需要出省的教师必须严格按规定履行报批手续。

左临轩主任主要针对临床教学和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做了部署,一是从2021年起,恢复对完成基础医学阶段学习和毕业实习的临床医学(含儿科学)、麻醉学和医学影像学专业学生分别实施基础医学阶段考试和临床医学阶段考试,教务处要积极推动各学院做好考试宣传、考试基本要求和考试规则的制定,题库建设,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二是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的要求,教务处和质控办尽快制定学校相关实施办法,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准备工作,同时做好2021本科生毕业论文的管、督、查工作,保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卢雨微副处长对日常教学基本运行做了要求,一是对教室教学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利用假期完成维修维护;二是加强教材选用审核,尽快将经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后的教材选用计划进行公布,确保下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修江帆副处长主要针对一流课程建设做了要求,针对2020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安排,结合2019年遴选的校级一流课程,参照国家申报标准,重点打造3-5门课程,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培训多轮评审,精心打磨申报材料,冲击2020年国家级精品课程。




 

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0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联系我们:0851- 8416061  邮政编码:550025  

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0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邮编:550025   联系我们:0851- 841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