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首页

工作动态
位置: 教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抓好本科教学工作

     ——机关第11党支部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根据学校6月27日召开的学校干部大会精神,机关第11党支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和电教中心)于6月28日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扩大会议。教务处处长温小军,机关第11党支部书记、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冯广卫,教务处汪志勇副处长出席了会议,机关第11党支部党员和部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第11党支部书记、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冯广卫传达了学校组织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切实做好高校毕业季稳定工作和安全管理工作相关要求。他说,学校要求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各项任务要求,全面执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持续打好“四场硬仗”,扎实抓好“五个专项治理”,着力做好“四个聚焦”,深入推进“一场产业革命”,打好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关键战役。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习近平扶贫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为全球贫困治理提供了“中国智慧”。我们要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向贵州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发起总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关怀,绝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重托,绝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殷切期盼。学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对各位同志提出要求,一要牢记教育教学主责,抓好招生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努力为地方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二要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做好做实医联体建设工作,用心服务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三要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和校企合作,采取有效举措推动科研成果真正服务于脱贫攻坚;四要进一步加强定点帮扶工作,深入推进校农对接帮扶、驻村帮扶、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等各项精准扶贫部署落地结果。同时传达了传达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切实做好高校毕业季稳定工作和安全管理工作相关通知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战勇就做好毕业季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安全、文明、有序为目标,全力做好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二是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三是加强值班制度,严格校园安全管理,按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各司其责、各尽其力贯彻落实安稳工作任务要求,确保毕业季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教务处温小军处长要求各位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高校毕业季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工作,我们重点做好的工作:一是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战主战场,这场攻坚战与我们紧密联系,我们贵医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好本科教学工作,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培养合格医学教育人才,保障边民健康。二是贵州脱贫攻坚战中基层医疗工作的人员来源于我们培养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和每年承担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训人员,结合人才培养实际需求,做好总结,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促进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三是毕业季工作,我们作为教学管理者,同时也是教学服务工作者,我们要忠实实行 “文明礼貌、主动热情、按章办事、廉洁自律、实事求是、高效创新”的教学服务宗旨,顺利完成本学期期末各项工作。

   会上,汪志勇副处长对各科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一是毕业季的工作,学籍管理科向学生做好毕业证、学位证等工作解释,尤其是结业学生后续工作需要进一步做说明。二是电教中心在假期完成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在全校下学期全面启动雨课堂,提高课堂质量。三是各科人员做好期末巡考工作。四是由于今年学生人数扩招,要提前做好新生分班、教学任务安排、教室安排等工作。五是教务科做好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新学期开学前完成教学进度表录入工作。六是教室管理科需要完成教室设备设施检修工作。七是教务科与学籍管理科催促各学院完成学生成绩录入工作,在新学期开学前完成补考工作安排。八是进一步加强题库系统建设工作。九是继续做好钉钉软件记录考勤工作。十是做好教材使用审核工作。

 

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0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联系我们:0851- 8416061  邮政编码:550025  

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0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邮编:550025   联系我们:0851- 841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