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研创新

本科教学工程

我校举办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培训会

作者:徐林   时间:2023-09-26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系统部署第三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9月25日上午,学校在云漫湖校区临床医学组团R307S举办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培训会。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国家级一流专业、省级一流专业、省级一流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今年拟申报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及主要团队教师参加。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修江帆主持。

培训会上,贵州师范大学许亮教授结合自身参申报与评审经验作分享报告,从文件解读、申报书撰写所涉及的课程团队、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和课程特色与创新五个部分系统讲解了一流课程申报书撰写的要点;修江帆副处长对我校第二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认定结果和经验进行总结,详细解读第三批国家一流课程培育的总体部署、申报策略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结合自身获批认定课程申报经验,针对申报书撰写做了详细案例分享和注意事项提醒。参会老师就申报书填写等问题与专家们请教交流,现场讨论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规划及《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的重要抓手,也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关键举措。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极大激发了教师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积极性,对推动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0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联系我们:0851- 8416061  邮政编码:550025  

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0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邮编:550025   联系我们:0851- 841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