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首页

工作动态
位置: 教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协和班同学在幽门螺杆菌和肠道微生态联合实验室进行文献汇报

作者:   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2020年7月22日中午1:00,基础医学院传染病病原的基础及预防控制研究团队PI陈峥宏教授带领团队骨干王涛老师、吴晓娟老师及团队指导的研究生和3名协和班学生在附属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参加了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幽门螺杆菌和肠道微生态联合实验室”的学术交流例会。

2019年6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与诺贝尔奖获得者、西澳大学BarryMarshall教授签署合作意向,共建联合实验,合作开展幽门螺杆菌和肠道微生物领域相关基础和临床转化性研究。项目运行一年,完成了团队组建,互访交流,研究子项目申报和技术平台筹建等工作,相关科研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刘琦教授团队、基础医学院陈峥宏团队和附属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共同参与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人才培养和基础研究工作。

在本次例会上,除了就实验室建设和项目研究进展进行汇报和讨论,3名新加入团队的2019级协和班同学进行了文献汇报,题目分别是1.C- Phycocyanin: Cellular targets, mechanisms of action and multi drug resistance in cancer;2.6S RNA is involved in acid resistance and invasion of epithelial cells in Salmonella enterica serovar Typhimurium.3.Mechanisms of persistence, innate immune activation and immunomodulation by the gastric pathogen Helicobacter pylori 。虽然是英文文献,并且字符数都超过30000字,同学们也是初次阅读专业英文文献,有很多生涩难懂的医学专业词汇,但是3名同学都在短短一个星期之内完成了阅读理解和PPT制作,在例会上清楚流利地进行了汇报,展示了“初生牛犊”和“后浪”的风采,受到包括刘琦主任在内的老师们的高度赞扬。

                      左睿峰同学进行文献汇报                刘攀同学进行文献汇报

                     张玉典同学进行文献汇报                        例会会场

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0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联系我们:0851- 8416061  邮政编码:550025  

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0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邮编:550025   联系我们:0851- 841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