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首页

工作动态
位置: 教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罗鹏为学生讲授战“疫”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   时间:2020-03-03   点击数:

3月2日,校长罗鹏通过学校在线教育网络资源平台,以“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给全校20000余名学生上了一场特别的形势与政策课。

罗鹏从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中国力量、疫情防控阻击战,贵医在行动等方面,通过丰富的背景材料、生动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声情并茂地给学生讲述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如数家珍般介绍了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守护贵州、驰援湖北的基本情况。

罗鹏指出,此次疫情是对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更是对中华民族民族意志和民族精神的一次严峻考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体现出来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展示了我国强大的综合国力,折射了中国共产党人超强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和协调能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让世界见证了中华民族的惊人凝聚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罗鹏从“敬畏自然,学会珍惜”、“身在隔离、心向世界”、“直面灾难、勇于担当”等角度引导广大学生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增强对人与自然关系的理解和把握,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与祖国同频共振抗击疫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书写无悔青春。他向全体学生发出三点倡议:一是做“守护者”,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为战胜疫情做贡献。二是做“修行者”,在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利用互联网进行学习、交流和研究,实现自我提升。三是做“识途者”,配合学校返校复学工作的相关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和返程规划。

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学校主要领导在学校开学第一课中带头讲形势与政策课,充分体现了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也表明学校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坚持抗“疫”与“育人”同步推进,把为国家培养“德高医粹”的高水平医学人才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0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联系我们:0851- 8416061  邮政编码:550025  

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0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 邮编:550025   联系我们:0851- 8416061